園圃街雀鳥花園/花墟/金魚街Yuen Po Street Bird Garden / Flower Market / Goldfish Market

地點:

園圃街雀鳥花園/花墟/金魚街

雀鳥檔雲集的康樂街,即著名的「雀仔街」,因市區重建而於1997年中清拆。為保留這世界知名的香港特色景點,政府把園圃街附近一幅用地發展為主題花園,命名「園圃街雀鳥花園」。


佔地約3,000平方米的園圃街雀鳥花園約有70個攤檔,售賣各類雀鳥、鳥籠及飼料等。花園採用中國亭園式建築,優美雅致,吸引不少遊人及雀鳥愛好者前來參觀。


園圃街雀鳥花園
雀鳥花園位於界限街、基堤道、太子道西和園圃街範圍內,其出入口分別在界限街和園圃街。原來位於旺角康樂街的「雀仔街」因市區重建下而拆卸,香港政府為保留這個特色景點,特別把園圃街規劃成雀鳥花園。雀鳥花園布局採用中式庭園設計,不少人都愛以鳥籠提着唱雀,到花園休憩。園內約有70個雀鳥檔位,販售各類唱雀和觀賞雀鳥,還有林林總總的精緻木製或竹製鳥籠,以及雀鳥飼養用品。遊人到此參觀,可細賞雀鳥的千姿百態,盡享生活閒情,惟觀賞的同時,請勿直接觸摸雀鳥。雀鳥花園商店的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7:00至晚上8:00。


花墟
花墟是花卉業集中地,也是色彩繽紛的花卉市集。花墟範圍包含花墟道*、園圃街、太子道西和園藝街一帶,匯聚了逾50家鮮花零售和批發商店,販售來自香港新界和世界各地的鮮花、仿真花、意頭鮮花及幸運盆栽,芳香誘人。在一片花海和盆栽叢中遊逛,令人心曠神怡。旅客宜於大清早和黃昏時分到花墟,因為進口鮮花都在這個時間新鮮運到。農曆新年前的數天,更是花墟最熱鬧的時期,因為很多家庭都會來到花墟,選購應景鮮花迎接春節。花墟的商店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7:00至晚上7:00。


金魚街
不少香港民眾愛在家居及辦公室擺放魚缸,飼養各式金魚,祈求帶來好運,並為環境增添美感。「金魚街」位於旺角通菜街北段*,兩旁商店專營各種色彩鮮豔的熱帶魚及養魚用品,由珊瑚到水族裝飾品,一應俱全。「金魚街」的商店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10:30至晚上10:00。

景點訊息
開放時間:
雀鳥花園商店的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7:00至晚上8:00。
花墟的商店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7:00至晚上7:00。
「金魚街」的商店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10:30至晚上10:00。
門票 / 費用:
免費
地點:
如何前往:
園圃街雀鳥花園
  1. 港鐵太子站B1出口, 沿太子道西向東走。
  2. 港鐵旺角東站C出口,沿人行天橋往洗衣街再沿指示牌走。

花墟
  1. 港鐵太子站B1出口, 沿太子道西向東走。
  2. 港鐵旺角東站C出口,沿人行天橋往洗衣街再沿指示牌走。

金魚街
  1. 港鐵太子站B2出口, 沿太子道西向東走。
  2. 港鐵旺角東站C出口,沿人行天橋往洗衣街再沿指示牌走。
傳真:
查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attractions/kln-bird-flower-goldfish-market.html

**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開放時間、票價等資料以館方公佈為準。**
地圖
相關活動
近期無活動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