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時刻」展覽

日期:Friday, December 20, 2019 11:00 AM — Saturday, February 8, 2020 8:00 PM
地點:大館 01座 複式展室,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
主辦方/提供者:Reporter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日安時刻」展覽
民以食為天,工作再忙,也可捉緊午飯時間,稍息片刻。繼「圓動力」後,大館文物事務部推出「中環日常」系列第二部曲「日安時刻」,與大家發掘關於社區的午餐文化,尋找相關的連繫,細說中環人工作以外的生活故事。

中環因環境地利,在歷史演進過程中造就繁盛的社區面貌,「飲食」這一主題更穿梭其中,每逢午飯時分,眾人馬上各適其適、各就其位,蔚為奇觀。中環的飲食文化從符號、特色到記憶,均光譜遼闊,構成這個城巿獨特的生活印記。是次展覽透過展示不同的飲食文化,例如商會的鄉里飲食文化、包伙食、商務午餐及快餐,探討其源頭與變遷,拼湊成特別的午餐氛圍,讓大家在展覽中一嚐不同文化、語境和習慣交雜的味道,經歷豐富的「食晏」體驗。

「日安時刻」細看中環餐桌眾生相,從最日常最體己的時刻,抽取珍貴人情,拼貼出中環的文化圖像。老板與員工每天各自奔忙,在繁瑣的日程下,以午餐療飢也好,解饞也罷,總要抽出時間一同舉箸,然後各自歸位,照常營業直至打烊,繼續造就繁華的商業社會面貌。而當中不同的「食晏」選擇喜好,也成就了中環這片食肆林立的不朽「飢」地。

*設有導賞團
館方建議訪客在到訪前於大館官方網站免費預約大館入場證,以碓保可以進場。
詳情請瀏覽:https://www.taikwun.hk/zh/visit/taikwun_pass

「日安時刻」展覽
日期:2019.12.20 - 2020.02.08
時間:上午11:00 - 晚上8:00
地點:大館 01座 複式展室,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
費用:免費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上午11:00 - 晚上8:00
年齡限制:
地點:
大館 01座 複式展室,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https://www.taikwun.hk/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