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開放日2019

日期:Saturday, November 16, 2019 9:30 AM — Sunday, November 17, 2019 5:00 PM
地點:昂船洲污水處理廠
主辦方/提供者:cool cool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渠務署開放日2019
渠務署成立30周年
11月16及17日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開放日
壓軸活動 — 渠務署打破健力士世界紀

欣逢渠務署成立30周年,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將於11月16 17日(舉辦開放日,讓市民了解渠務署歷年發展、工作成果及未來計劃。新鮮出爐的代言吉祥物更會首度亮相,慶祝渠務署30歲生日﹗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開放日2019

回顧上一次在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舉行渠務署開放日,已經要追溯至2009年,即渠務署成立20周年紀念那年!事隔10年,渠務署將於11月16日()及17日(再度開放昂船洲污水處理廠,並以主題「除污•防洪 共建三十載 復修•活化 開拓新未來」,讓市民近距離參觀這個本港重要的污水處理設施,見證渠務署這30年來的發展歷程。開放日的精彩節目包括:

² 渠務署吉祥物正式亮相

為慶祝今年成立30週年,署方舉辦吉祥物設計大賽,獲獎的吉祥物將於頒獎禮首度亮相,全城拭目以待!比賽設有冠、亞、季軍各乙名,分別獲得港幣5,000元、3,000元、2,000 元的獎金及證書;以及設有優異獎5名,各獲得港幣1,000元及證書。得獎者將獲邀出席在開放日舉辦的頒獎典禮,介紹他們的得獎作品及分享其設計心得。

²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打破健力士「最深市區排污隧道」世界紀錄
見證「淨化海港計劃」
重大成果
渠務署獲確認打破「最深市區排污隧道」健力士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 – Deepest Urban Sewage System Installed Tunnel)!健力士世界紀錄的頒贈證書儀式將於11月16日的開幕典禮期間舉行,容後公布

² 其他點節目
² 公眾導賞團:市民可參觀污水處理廠設施,更具體認識污水處理廠的日常工作。
² 發現探索遊:親身探索廠內設施,集齊有趣電子印章。
² 科學講座:由不同專家分享污水處理等專題,探討最新科技。
² 主題展區:設置超過60塊內容豐富的資料展板及實體模型,讓公眾在觀賞的同時,更能深入認識本署在防洪和污水處理的工作。
² 主題拍照區:廠內設有不同主題拍照區,部分提供即影即有拍照服務,市民亦有機會與吉祥物合照留念。
² 淨港號:近距離觀賞這艘由政府工務部門首次自行建造的船隻!淨港號負責運送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污泥至屯門的污泥處理設施,配以先進的科技轉廢為能,將污泥的體積大幅壓縮至只有一成,有效紓緩堆填區的壓力。
² 攤位遊戲:業界伙伴遊戲攤位、工作坊。
² 舞台表演:功夫表演、無伴奏合唱、敲擊樂表演等。
² 「全城齊Like渠務署開放日2019」:市民於主題拍照區拍攝後,把照片上載至社交平台與好友分享,即可獲美食一份。

*溫馨提示:活動場地設有飲水機,勵入場人士自備水樽和自攜餐具,一起保境。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開放日詳及交通安
日期: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及17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9:30至下午5:00
交通安排:渠務署提供免費穿梭巴士,往返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及港鐵荔枝角站(D2出口—長義街上落客區),及港鐵美孚站C1出口(美茘道上落客區)。
服務時間由上午9:15至下午4:00,每15分鐘一班。
*廠內不提供泊車位
入場費:免費入場(不設門票)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費用全免
開放時間:
09:30-17:00
年齡限制:
地點: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
如何前往:
渠務署提供免費穿梭巴士,往返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及港鐵荔枝角站(D2出口—長義街上落客區),及港鐵美孚站C1出口(美茘道上落客區)。 服務時間由上午9:15至下午4:00,每15分鐘一班。
咨詢電話:
3568 4995
電郵:
tonya@coolfactory.com.hk
資料連結:
http://www.dsd.gov.hk/OpenDay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