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古文迎新歲」展覽

日期:Thursday, January 5, 2017 10:00 AM — Friday, February 3, 2017 10:00 PM
地點:荃新天地2期中庭(香港荃灣楊屋道18號)
主辦方/提供者:Reporter_2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甲骨古文迎新歲」展覽

「羽珍」和「文心」獲「荃新天地全力支持,於15日至23日期間,假荃新天地2期聯合舉辦「甲骨古文迎新歲」展覽,展出甲骨學重要典籍、甲骨書法和甲骨名物,帶大家一同穿越時空,回到3400年前的商朝,文字的嬰兒期!

 

作為中國已知最早的文字系統,甲骨文既是古代占卜文化的源頭,更是珍貴的文化遺產,為現代人探索遠古人類生活的重要材料。是次展覽會介紹有關甲骨文研究的重要人物,並會展出刻有甲骨文字的甲骨龜板及牛肩胛骨;重要的甲骨學論著及著錄專書;多位香港及台灣名家的甲骨書法作品。觀能從覽當中,了解現代文字起源時的面貌,同時更可於場內收集12生肖中已獲確認的多種動物的甲骨文字蓋印,以別開生面的形式,了解古文字。

 

「甲骨古文迎新歲」展覽

日期︰201715日(星期四)至23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

地點:荃新天地2期中庭(香港荃灣楊屋道18號)

 

「甲骨古文迎新歲」同樂日

日期:2017121日(星期六)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4

地點:荃新天地2期中庭(香港荃灣楊屋道18號)

活動內容︰

1.      「甲骨揮春」工作坊︰在導師指導下寫作甲骨文揮春,並可免費帶回家作新年佈置,與親朋好友一起競猜古文字!

2.      「甲骨文字」競猜遊戲︰估中可取走多款精美甲骨文字祝福語書簽!

3.      「甲骨其源」配對遊戲︰為現代楷書與古老甲骨文配對,一同藉參與遊戲認識中國文字的起源!

上述所有活動免費參加


關於羽珍

全名「羽珍甲骨古文化研究學會」。「羽」、「珍」為創會總監黃競新教授雙親的私名,學會創立除有慎終追遠之義外,並進行甲骨古文化及未來地球生態環境之研究,與甲骨學的推廣教育。

 

「羽珍」從 2012 年開始,以「華夏甲骨學研究中心」的基礎向港臺兩地主管機關申請成立不牟利學術社團。香港學會於 2014 2 7 日正式成立,創會會員有張忠柟校長、單周堯教授等 11 人;臺灣學會於 2014 2 9 日正式成立,創會會員有周聯華牧師、劉廣英教授等 36人。

 

學會匯聚了世界各地的學術界菁英,以推廣甲骨古文化與現代科技結合之跨領域研究為主,包括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生命環境科學及應用科學等五大領域,也嘗試推衍信史以上的文明與未來生態環境等的結合研究,使中國歷史在科技整合的過程中,成為「資料連」。

 

關於文心

文心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專注於藝術文化項目的策劃及推廣,目的是藉豐富的藝術文化知識及專業的市場推廣方法,令更多人認識、喜愛並投入到藝術文化生活裡。曾策劃的大型文化活動包括︰文化節、藝術博覽、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廣、故宮文化推廣、閱讀會、國際大型文化項目及藝術獎項等。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年齡限制:
地點:
荃新天地2期中庭(香港荃灣楊屋道18號)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