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與trustME聯合出smartME智能合約

日期:Thursday, November 22, 2018 2:00 PM —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8 4:00 PM
地點:君悅酒店
主辦方/提供者:editor111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與trustME聯合出smartME智能合約

2018年第一季,MoneySQ破天荒建立了香港首個對外開放的區塊鏈商業平台「trustME」,目的就是讓中港台的中小微企能輕易以低成本運用區塊鏈技術,透過科技獲得便利。區塊鏈技術能夠應用於各行各業,繼剛剛八月試行的「追蹤食物安全」區塊鏈技術後,trustME再接再厲,與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合作,強勢推出「smartME」智能合約,是次將會率先應用於地產業的「電子放盤紙」,預期將於2019年年初及第一季推出電子睇樓協議及電子臨時買賣合約。

 

智能合約針對解決行業痛點

smartME智能合約的電子放盤紙能幫助節省業主及地產代理的通勤時間。地產代理受委託買賣或租賃物業時,必須與客人簽署「地產代理協議」,以符合法例規定。唯在現實情況中,業主放盤時往往未能親身簽署放盤協議,令地產代理隨時誤墮法網。加上傳統地產行業偏向使用傳真通訊,但傳真質數參差,容易令文件失真,資料亦無法加密,過程中無法保障私隱、容易出錯、費時失事。

 

另外,smartME智能合約亦支援上傳相片及影片,業主可直接上傳物業相片及影片供地產代理作參考,樓盤資料一目了然。電子化文件方便買、賣雙方及地產代理隨時在手機上簽名確認,大幅減少因文件錯漏而要親身運送的次數。尤其在樓市波動或牽涉中港兩地交易時,在文件送遞途中,業主往往反價而令交易告吹。smartME智能合約則完全不受時間地域限制,各方即使身處海外,亦可透過手機即時簽名作實,降低交易中容易出現的變數。

 

 

推動地產業智能化

trustM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根泰表示:「我們很高興與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合作推出smartME智能合約,這是一個革命性的改變,能夠惠及香港地產業及香港市民。smartME智能合約的應用,能節省人手處理繁複的文件,再配合人工智能,可高效處理各項複雜指令,又可擴大中小微企的潛在客戶群,同時讓市民體驗大幅提升。」

 

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主席謝順禮認為:「業務電子化刻不容緩,smartME智能合約以創新思維改革業界故有文件交收、資料整存的流程。smartME智能合約今次率先應用於「電子放盤紙」,繼而普及至「睇樓紙」和臨時買賣合約,展望以革新科技創建一個新的生態系統。」

 

Microsoft香港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部總監張苑瑩表示:「Microsoft一直致力透過為各行各業提供先進可靠的智能雲端技術及解決方案,推動企業實現數碼轉型,把握商機。我們很高興見到MicrosoftMoneySQ合作開發的trustME區塊鏈技術商業平台,能協助香港地產代理,及透過科技便利市民大眾。透過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豐富的安全性與隱私保護,以及其人工智能服務,香港地產代理能更輕易地分析數據,了解客戶喜好,及提供可靠及合規的營商環境促進協作和交易。」

 

 

一站式服務聯繫相關行業

總括而言,smartME智能合約應用於地產業可提供一個高效、多元以及可靠的平台。透過這個一站式區塊鏈交易平台,能確保合約各方面的利益,樓盤資料和銷售情況在區塊鏈的實時記錄下一目了然,從放盤到睇樓、估價到申請按揭、簽約到委託律師,購買保險以至設計裝修等,都可以透過區塊鏈聯繫在一起,資訊準確傳遞的同時又省卻重複的工序,讓用戶體驗大幅提升。而資料及文件整存電子化,有助銜接將來虛擬銀行的出現,智能合約必定成為大勢所趨。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年齡限制:
地點:
君悅酒店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