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與僵屍》影評:愛情片加僵屍片的成功之作

日期:Thursday, May 5, 2016 4:40 PM — Monday, March 5, 2018 4:40 PM
地點:-
主辦方/提供者:導演王晶衛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傲慢與偏見與僵屍》影評:愛情片加僵屍片的成功之作

 早前在香港上映的《傲慢與偏見與僵屍》已經可以在坊間買到DVD了,作為一部帶著喜劇及愛情元素的僵屍片,它可以把各個元素都融合得沒有突兀感,算是頗為成功了。

 該部電影的藍本是世界名著《傲慢與偏見》的惡搞小說《傲慢與偏見與僵屍》,故事講述十九世紀初的英格蘭,一種神祕的瘟疫降臨,啃食人肉的活屍橫行全境,迫使班奈特夫婦將五名鍾愛的女兒送到中國少林寺接受有如「追殺比爾」般的殺人格鬥訓練,以便返鄉殲滅殭屍。

 活潑好強的二女兒伊麗莎白習得一身高超武術,決心要將殭屍趕盡殺絕,但她很快便因高傲冷酷的達西先生出現而分心。這對宛如「史密斯任務」的鴛鴦,透過拳拳到肉的比武過招和針鋒相對的舌戰後,不打不相識的他們發現,兩人必須撇開個人和社會成見,共同攜手浴血戰場,才能驅除英格蘭全境的殭屍威脅,並找尋到愛的真締。 

 電影人物的個性與原著小說相差無幾,伊麗莎白對達西的初次印象十分差,她覺得這人既傲慢又冷酷,對他一點好感都沒有。

 而達西的眼界太高,他一開始也覺得伊麗莎白並不吸引,但是當他見到伊麗莎白與喪屍戰鬥時的英姿,便深深地迷上了她。

 作為一部純粹的娛樂性電影,只要武打場面夠火爆和喪屍化妝夠恐怖就可以了,而令筆者眼前一亮的是,導演在處理男女主角的戀愛進程時,掌握到的節奏十分了得,眾所周知,在《傲慢與偏見》中,伊麗莎白和達西的進展非常緩慢,要在約兩個小時的時間內把他們的糾結和心理變化交代完,實在是有些難度,但事實是導演漂亮地完成了這個任務。

 另一方面,在故事之中出現了一些頗為有趣的設定,例如伊麗莎白和她其他四位姐妹為了殲滅殭屍而跑到中國的少林寺學習武功,可能作者也認同「天下武功出少林」,要學習最好的功夫就要到功夫的最初發明地,但不管怎麼說,相信中國觀眾看到一部西片之中出現了熟悉的事物,都會有一種被人認同的快感。

 還有在社交舞會上,當這些少女與偷溜進來的僵屍戰鬥時,撩起禮服,露出綁在靴子上的刀刃,這種反差的帥氣讓人鼓舞。

 筆者覺得她們就算不真的落場打,光是在一旁擺造型也能讓士氣高昂就是了……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開放時間:
年齡限制:
地點: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