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展覽

日期:Tuesday, February 5, 2019 8:45 AM — Saturday, March 2, 2019 6:30 PM
地點:林村許願廣場, 香港林村林村鄉公所路
主辦方/提供者:Reporter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全家福」展覽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主辦的「賽馬會《看得見的記憶》藝術教育計劃」(「看得見的記憶」), 將於1月14日在愉景新城(D-Park)及1月28日在時代廣場(Times Square),舉行名為《全家福》的展覽,讓大眾透過更多元、更現代和有趣的方式享受農曆新年。

《全家福》展覽結合數碼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及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技術。參觀者可以自由選擇食物卡在螢幕上呈現祝願互動效果,並與不同的虛擬全盒祝願圖案合照,拍一幅「全家福」上傳至手機。現場還設拓印揮春,市民可以用不同顔色的蠟筆拓出自己喜愛的揮春,向親友送上精心製作的祝福。

另外,「全盒AR」手機程式公眾版將於2019年1月27日於App Store上線,免費給大眾下載使用,在農曆新年期間與親友互送有趣的祝願動畫。

與此同時,《看得見的記憶》製作了一套九款的利是封,主題分別為笑口棗、糖柑桔、油角、糖椰子、糖果、瓜子、糖環、糖冬瓜和糖蓮藕,得意趣緻。一封在手,更可以與「全盒AR」手機程式並用,為這個新年留下更多歡樂記憶。市民只需關注「看得見的記憶」Facebook (看得見的記憶How Memory Sticks)和Instagram (howmemorysticks),並參與平台上的互動遊戲,即有機會獲得新年利是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2月5日至3月3日,《全家福》展覽將進駐大埔林村許願廣場,於香港許願節期間舉行。展覽共分為四大部分,分別為「全盒AR」、「六畜慶生」、「米通記憶」及「喜『器』洋洋慶新歲」。

展覽亮點——「全盒AR」,結合AR技術,市民可透過 iPhone 或 iPad 下載行動程式,欣賞利是封上隱藏的動畫片,任何三張利是封能組成虛擬全盒,可以拍成各種溫馨有趣的照片,將滿滿祝福發送給親友。另外,只要追蹤(follow)「看得見的記憶」的 facebook (看得見的記憶How Memory Sticks) 和 instagram (howmemorysticks) 即有機會獲得互動全盒AR九款賀年食品主題的利是封一套(共9封)。

展覽第二部分為「六畜慶生」,眾所周知大年初七為「人日」,原來中國傳統中,初一至初六是六畜生日,包括初一雞日、初二狗日、初三豬日、初四羊日、初五牛日及初六馬日,初七才是人日,初八是穀日,反映較少人提及,但實際佔重要部份的傳統新年感恩、感謝的內容。

林村是一條客家村,客家人新年會吃米通。要造一件小小的米通,需要碓臼、鑊、篩、刀等器物,再由碗、碟、豆、籃、盒等器皿盛載。「米通記憶」生動有趣地探索食材與器皿的關係,帶出節慶美食當中的記憶與家鄉的味道。

「喜『器』洋洋慶新歲」為揮春拓印區,市民可親手拓出自己喜愛的揮春,製作簡單又精美,包括﹕金豬報喜、大吉大利、五穀豐登。「登」字是雙手捧着豆,踏上祭台進獻的姿態,感謝一年風調雨順,莊稼豐收。

《全家福》屬於「看得見的記憶」十二個展覽系列之一,該系列展覽以互動形式在展覽現場與市民分享器物盛載的文化、社會及個人記憶;其餘展覽主題包括《節慶物語》、《請物說話》、《名人物語》、《器說香港》及《我們的回憶》等。

「全家福」展覽
日期:2019.2.5 - 3.3
時間:上午8:45 - 下午6:30
地點:林村許願廣場, 香港林村林村鄉公所路 
費用:免費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上午8:45 - 下午6:30
年齡限制:
地點:
林村許願廣場, 香港林村林村鄉公所路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owmemorysticks/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