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新美術館展出《曹錦周:五光十色》

日期:Tuesday, December 17, 2019 10:00 AM — Saturday, March 7, 2020 6:00 PM
地點:香港九龍觀塘海濱道165號SML大廈4樓
主辦方/提供者:Hong Kong Event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一新美術館展出《曹錦周:五光十色》

一新美術館展出《曹錦周:五光十色》

自學攝影師呈現河南文化風光

 

一新美術館將於20191217日至202037日舉行曹錦周:五光十色攝影展覽,展出60幅來自香港業餘攝影師曹錦周的作品。展品紀錄他今年九月遊覽河南各大文化古蹟的所見所聞,而在他的鏡頭下,這些照片是一個充滿五光十色,令人賞心悅目的世界。

 

曹錦周自中學畢業後,從事銀行工作。他於1993年移民澳洲,此後潛心自研攝影,並旅遊世界各地,拍下數十萬幀照片。他運用其心思細密的性格,利用鏡頭,創造出大地的另一番風貌。

 

全部展品是由曹錦周於遊歷河南時拍攝的,所到地方包括鄭州、開封、登封、洛陽、三門峽等,都是熱門的旅遊景點。但在作品中,曹錦周喜歡捕捉「光」的效果,不論是建築物的天花,還是城市的夜色,都能以別緻的視角呈現有趣怡人的風采,實在不容錯過。

 

一新美術館總監楊春棠表示:「曹錦周的手法是求真,不想賣弄花巧將現實的景象化作抽象,因為他的目的在於傳情,去傳達他對景物的個人體驗。他的作品常時表現出顏色或形體之間的對照:光與暗、大與小、多與寡等等。這種種程式反映了他的心中所想:工作有成敗,學業有優劣,人物有美醜,人生必遇開心和不開心的事。這些現象都是自然出現的,無可避免。

 

為配合展覽,曹錦周應邀從澳洲回港,於2020118(星期六)上午10半,假美術館主講他的藝術歷程,歡迎報名出席聽講。

 

美術館同時展出「文武傳奇:明清瓷上丹青」展覽,介紹古代瓷器上所畫的民間故事。

 

一新美術館位於香港九龍觀塘海濱道165SML大廈4樓。開放時間由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日、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10:00 - 18:00
年齡限制:
地點:
香港九龍觀塘海濱道165號SML大廈4樓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https://www.sunmuseum.org.hk/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