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盡雲起——金賽收藏之非洲裔美國人的藝術及歷史

日期:Friday, December 9, 2016 9:00 AM — Sunday, February 26, 2017 6:00 PM
地點: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 香港薄扶林般咸道九十號
主辦方/提供者:Reporter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水盡雲起——金賽收藏之非洲裔美國人的藝術及歷史
香港大學(港大)美術博物館及港大文學院將與金賽收藏合作,於2016年12月9日至2017年2月26日舉辦《水盡雲起》展覽,展出有關非洲裔美國人的藝術及歷史的藝術品。展覽將展出超過120件藏品,包括繪畫、雕塑以致極爲罕有的第一版書籍和手稿、信件及官方記錄檔案,引證了非裔美國人的勇氣和希望,以及每當面對挑戰時,依然能夠迎難而上,讓世人聽到他們的聲音、認同他們的成就。

金賽收藏已於24個美國城市吸引超過600萬人參觀,並且是首間於史密森尼學會管理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中展出的私人收藏。部分金賽收藏正長期駐展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的「艾波卡特」主題公園,預計每年將吸引數以百萬遊客到訪。

港大美術博物館總監羅諾德博士表示:「《水盡雲起》並非是局部的美國歷史現象,而在亞洲亦屢見不鮮。此次展覽是金賽收藏第一次走出美國,其中展出的文獻和藝術品,與非洲移民及其生命故事息息相關;但是超越此特定群體之外,這些收藏亦代表社會參與和成功,包容和隔離,以及少數族裔在當今愈發全球化的世界中的巨大貢獻。無論東方、西方,少數族裔的成績與政治自由理應得到世人認可,以發展壯大其獨有文化。」

港大文學院院長孔德立教授說:「金賽收藏將美國之外的首展定於香港是極為合適的。香港是一個閃耀、活力、開放、全球互聯的城市,而香港公民將從此收藏中尋得許多精神共鳴。哪怕觀者只得一次會心之歎,則對我而言,將金賽收藏帶入香港的努力辛勞便已值得,因為在當時當刻,你將認識自己。」

收藏家 Bernard W. 和 Shirley Pooler Kinsey形容:「這批藏品是藝術和歷史的交匯,當中包括一五九五年至今的稀有歷史文物和藝術真品,分享美國歷史書中往往備受忽視的非裔美國人的重要貢獻和經歷。」

這次展覽的合作機構為KBK Enterprises, Inc、Bernard and Shirley Kinsey Foundation for Arts & Education。高盛是展覽的銀贊助,大會航空公司伙伴為美國航空公司,支持機構包括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香港美國商會、香港旅遊發展局和蘭桂坊集團以及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水盡雲起——金賽收藏之非洲裔美國人的藝術及歷史 
日期:2016年12月09日 至 2017年2月26日
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星期日:下午一時至六時 ;農曆新年假期:休息
地點: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 香港薄扶林般咸道九十號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星期日:下午一時至六時 ;農曆新年假期:休息
年齡限制:
地點: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 香港薄扶林般咸道九十號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http://www.umag.hku.hk/tc/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