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幸福閣」展覽

日期:Tuesday, March 7, 2017 10:00 AM — Monday, March 20, 2017 10:00 PM
地點:中港城
主辦方/提供者:Reporter_2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康文署「幸福閣」展覽

康文署「幸福閣」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201737日至2017320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0

地點:中港城高層地下中庭

入場費︰免費入場

查詢電話︰(852) 2614 3887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由即日三月二十日,在中港城舉行幸福閣展覽,展出中國傳統社會對幸福的盼望和追求體會和表達。

 展覽包括大部分,展板部分道出民間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往往會用各款定情信物寄情,如堅硬的玉佩代表堅貞不渝及梳子一梳盼望白頭到老等;另外,展覽亦以客家花轎的吉祥紋飾為例,剖白新娘子對未來的期許,例如荷花象徵和諧、牡丹表示富貴和石榴喻意多子。而在宮中,亦有各種對幸福的盼望,例如故宮博物院藏品黃地粉彩蝴蝶紋雙喜字碗紋飾及其他以貓作為點綴的中國文物,均有長壽之意,因「蝶」和「貓」的普通話讀音與稱呼八、九十歲老人為「耄耋」(mão dié)的讀音相近,寓意長壽康泰。

 影片區設有別致的碗形藏品立體模型,於碗中屏幕播放中國傳統紋飾介紹,滿載祝福。另一屏幕則播放精心製作的皇帝大婚動畫短片,製作不落俗套,趣味盎然,呈現皇家迎親隊伍的奢華氣派,以及熱鬧喜慶的盛大場面,同時細緻點出當中的文化內涵。

長約十八米的巨型玻璃貼畫展示了皇帝大婚儀式,從納采訂婚、奉迎新娘及婚禮後的頒召筵宴,讓公眾見證當時大婚的盛況及流程,展示古代中國對幸福追求的極致表現。

互動拍照區設有「永結同心」佈景板,參觀者可與新婚的皇帝皇后拍照留念,感受及沾染婚嫁的甜蜜和喜悅,一起分享幸福時光。

該展覽為康文署於二一六年底至今年七月舉行的「故宮全接觸」活動之一,透過一系列與故宮文化藝術相關的展覽、節目及教育活動,與公眾分享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粹和現代意義。活動將走進各社區,讓市民認識香港和故宮在中國歷史文化傳承中的地位和貢獻,感受傳統文化可以和日常生活如此接近。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0
開放時間:
年齡限制:
地點:
中港城
如何前往:
中港城
咨詢電話:
2614 3887
電郵:
資料連結: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