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名和晃平個展

日期:Thursday, July 18, 2019 11:00 AM — Thursday, August 29, 2019 7:00 PM
地點:佩斯畫廊,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12樓
主辦方/提供者:Reporter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新作」名和晃平個展
香港—佩斯畫廊隆重呈献知名日本藝術家名和晃平於香港的首次個展「新作」。作為一名多領域藝術家,名和晃平致力於創作中感知虛擬與物理的空間,並探討自然與人工之間的關係。他的作品基於個體與整體之間的因果律,展現分散的部分如何通過複雜和動態的結構聚集在一起。是次展覽將於佩斯畫廊 H Queen’s 空間進行,2019 年 7月 19 日開始持續展出至 8 月 29 日,開幕酒會時間為 7月18日下午 6 時至 8 時,藝術家本人亦將出席。

名和晃平的《PixCell》系列組品使用透明球體覆蓋物體表面,將每個球體轉換成一個獨立的「光殼」。「PixCell」是由藝術家本人發明的一個词语,結合了「像素」和「細胞」的概念;像素是數字圖像最小的單元,而細胞則是生命物質的最小單位。展覽中展出的標本鹿通過藝術家使用可變尺寸的「PixCell」透明球體被完全轉變,產生了貫穿於整件作品之中的扭曲鏡片效果,通過陣列式的放大使得觀眾獲得同時觀察到各種細節的視覺體驗。此外,在傳統的日本藝術中,鹿經常被描繪成古代聖賢、神祗的伴侶,具有吉祥和詩意的含义,於視覺感知之上又為這系列作品增添了一層精神世界的藴意。

是次展覽的另一個亮點便是名和晃平的《御座》系列,反映了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正加速發展的當代社會背景下,藝術家對人類盲目追隨具有絕對智慧的先進科技的擔憂。《御座》的造型參考了節慶花車以及東方的宗教儀式活動中常出現的便攜式神龕,將藝術家的這種預感和擔憂表達為一個象徵著絕對權力的「巨大而懸空的御座」。作品的正面與反面中心皆嵌有光亮的球面鏡,由鉑金箔製成,代表著「俯瞰世界的眼睛」,正面的「眼睛」看向未來,背面的「眼睛」反思過去。該作品的一件較大尺寸版本曾於盧浮宮入口處由貝律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下方展出;在日本與法國建交160週年之際,該裝置是展覽《日本主義2018:和諧的靈魂》的一個標誌性作品。該系列採用的3D建模技術同樣也被用於藝術家其他系列作品的創作中,例如是次展覽中的《以太》。

《顆粒》系列中,物體被覆蓋上碳化矽粉末,這類材料具有鑽石和矽的特性,在黑暗空間中呈現出光芒四射的視覺效果。 這種材料處理也被用於名和晃平的合作表演項目《VESSEL》之中,其中藝術家將舞者的體態轉化為三維數字信息(體素數據),將其以雕塑形式展出出來。 这个系列強調從運動到靜態,從虛擬到物理,從有機到無機,從物質到光的粒子的過渡。

從三維轉至平面空間,《方向》和《時刻》這兩個系列捕獲發生於介質之上的意外現象,記錄了液體材料的物理運動,亦或是從畫布的頂部邊緣滑落,亦或是從移動的機械裝置滴落。藝術家根據想要傳達的感知類型選擇特定的工具、方法和型態。點與網格、線與形狀、整齊的隊列與隨機的無定形結構,通過圖像和材料物質性的互相交叉,不斷重複。

「新作」名和晃平個展
日期:2019.7.18 - 8.29
時間:星期二至六:上午11:00-下午7:00
地點:佩斯畫廊,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12樓 
費用:免費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六:上午11:00-下午7:00
年齡限制:
地點:
佩斯畫廊,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12樓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852 2608 5065
電郵:
hongkong@pacegallery.com
資料連結:
http://pacegallery.com/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